联系电话:0431-84575113

中心简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3-10-27 08:39 点击数:

长春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隶属于长春人文学院学生处,是一支由学校领导主要负责,学生处指导,全体学工系统教师共同参与的心理健康教育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制定与实施。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为目的,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解除心理困扰,增强心理适应能力,开发个人潜能,促进学生全面成长为宗旨,围绕“人人皆能成功”的工作理念,践行“人人关注心理,全面健康发展”的工作原则,实现学生“成长、成才、成功”的工作目标,构建了科学性与实效性相结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认识健康心理对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介绍增进心理健康的方法和途径,帮助大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有效开发心理潜能,培养创新精神;解析心理现象,帮助大学生了解常见心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及其表现,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心理问题;传授心理调适方法,帮助大学生消除心理困惑,增强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珍爱生命、关心集体,悦纳自己、善待他人。

中心下设校级学生活动组织“心灵使者团”。除了在每年的5·25心理活动月举办活动外,平时还开展了团体辅导、绿色课堂紫手环、辩论赛、悦读悦开心读书会、海报大赛、心理剧大赛等具有心理疏导功能的各类特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