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人文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心理测评 | 危机管理 | 队伍建设 | 心理咨询预约平台 | 人文朋辈 
  中心简介 +more
  长春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前身为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中心隶属于长春人文学院学生处,负责定制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并具体实施
  心理咨询预约

一、电话预约

咨询师:袁群明、王一卓、姜淑萌

预约电话:0431-84575113

办公室地点:东区行政楼306-3

咨询室地点:东区5号楼518室

二、网络预约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心理系
中国心理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人文朋辈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备份>>人文朋辈>>正文
 
大学生心灵成长|艺术学院-“心手相牵”团体辅导展示
2019-12-27 14:22  

为了帮助大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帮助学生能够从容应对各种挑战,发挥自己的潜能,构建和谐校园,艺术学院举办“心手相牵”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119级服装设计学院

2019年11月11日晚六点在艺术学院三号教学楼212室,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广告学-班全体同学进行"心手相牵人际关系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系列活动,更好的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努力营造-个充满人文关爱的和谐校园文化氛围.

透过此次活动,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建立相互信任与彼此接纳的关系,用同学之情,同学之爱推开各自那层层锁心的门,增加班级凝聚力,放飞心灵,享受生活

众所周知,心理键康与一个人的贡献、成就、成才关系重大.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才的基础,所以每位大学生都要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219艺术学院美术系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处处都会碰到人际关系,我们与朋友的关系,与父母的关系,与同学的关系,为了培养我校学生的人际关系,增进成员间的相互沟通,11月14日下午2:00,艺术学院美术系美术教育一班于西区体育场开展了一次轻松、愉快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首先我向同学们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随后带领大家参与了三个团体趣味活动,我带大家围成一个圈做了一个小活动名字叫认识我是你的荣幸。

这个小活动主要告诉我们学会怎样自信的与人交流以及怎样交流的姿态最自然。然后给大家五分钟的时间,每人至少要找三个人以上,记住在说的时候一定要注视着对方的眼睛,同时要感受自己内心的变化,最后进行分享。同学们学到许多。

为了让学习的过程充满乐趣,而又能始终精神饱满,下面请所有人一起来玩一个集体互相按摩的游戏。在整个过程中有的人非常享受,有的人表情很痛苦,这就像我们人际交往中的黄金法则,你希望别人怎么对待你,你也要怎样对待别人。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反黄金法则,即我怎样对待别人,

生活中有许多情境是我们不愿意面对和参与的,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拿出我们的勇气说不,这是一个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并不那么简单的事情,最后一个游戏两个人一组,就是学会说不。

通过这个游戏,我们总结了几点:

1.拒绝的话语要简明扼要,不要有诸多借口。

2.你有说不的权利,不用不好意思

你也有被拒绝的时候,不要记恨。

3.用恰当的方式拒绝别人不合理的要求,不会影响你的人际关系。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校和社团集体里,会加强与团队成员的沟通交流,注重与人相处方式,树立团体合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