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人文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心理测评 | 危机管理 | 队伍建设 | 心理咨询预约平台 | 人文朋辈 
  中心简介 +more
  长春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前身为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中心隶属于长春人文学院学生处,负责定制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并具体实施
  心理咨询预约

一、电话预约

咨询师:袁群明、王一卓、姜淑萌

预约电话:0431-84575113

办公室地点:东区行政楼306-3

咨询室地点:东区5号楼518室

二、网络预约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心理系
中国心理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人文朋辈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备份>>人文朋辈>>正文
 
大学生心灵成长|国际学院-“心手相牵,心理辅导”主题班会
2019-12-27 13:49  

为进一步营造国际学院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激励大学生奋发图强,励志成才。国际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帮助大家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和社会适应能力,拓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一、2018级商务英语一班

1.心理委员讲解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与人交的方法诀窍。

2.热身游戏“认识我是你的荣幸……”相互介绍自己的姓名和优点。

3.身体接龙,同学之间相互捶捶背,捏捏肩。

4.心理委员总结此活动的意义,并从活动中学到的知识与同学分享。

二、2018级俄语一班

班级同学就像生活在一起的家人,需要彼此支持、关怀与帮助,每个人的行为会对营造和谐的气氛产生作用,良好的气氛又会促进同学的自我开放和信任。最后希望大家都会收获自己的友谊,在大学这几年可以不负时光!

三、2019级日语三班

团体辅导通过一系列相关活动,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合适的平台,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提出和解决一些生活中常见的与心理有关的问题。

大家家的热情高涨,每个人都沉浸在了欢乐的氛围之中。在游戏中,大家不知不觉的收获了友谊。

四、2019级英语一班

此次班级开展了主题为“缘来一家人,共同快乐成长”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具体活动如下﹕

1.通过肢体表演调动现场活跃气氛,拉近学生与学生、学生与领导者彼此距离,促进团体氛围形成,开始进入主题。

2.通过游戏“你画我猜”来让同学们体会团体合作,挖掘团体潜力,增强团体凝聚力。

3.组织游戏“坐地起身”让大家明白合作的重要性,培养学生团队责任感,学会如何在团队中坚守和付出。

五、2019级英语二班

此次班级开展了主题为“缘来一家人,共同快乐成长”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具体活动如下﹕

1.确定自己的团队,组员间互相认识,达成团队契约精神,为后面的活动做好铺垫。

2.通过肢体表演调动现场活跃气氛,拉近学生与学生、学生与领导者彼此距离,促进团体氛围形成,开始进入主题。

3.通过游戏“你画我猜”来让同学们体会团体合作,挖掘团体潜力,增强团体凝聚力。

4.组织游戏“坐地起身”让大家明白合作的重要性,培养学生团队责任感,学会如何在团队中坚守和付出。

六、2019级英语三班

活动开始,首先由心理委员随机选取同学参与第一项活动“心手相牵-人际关系”,通过该活动,使三班同学认识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沟通交流、合作与信任的重要,使同学们的关系更加融洽。

七、2019级英语四班

为了帮助同学尽快建立人际支持,找到集体归属感,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合作意识,激发潜能,我们举行了一次团辅活动,这次活动交给我们团队合作,不光要有智慧和能力,更要求我们每个人不懈的坚持,每个人的付出最后才能成功。

八、2019级英语五班

同学们分为三组,每个组都要有一个组名和口号,选定好后,排好队型,喊出组名口号,每个组都喊出了自己组的势气。在想组名和口号的过程中,可增强同学们的团队意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更好地投入到集体的活动中。滚雪球游戏考验同学们的记忆力,在记忆的同时,可以让同学增加对彼此的了解。孰是孰非游戏,紧张激烈的比赛下,考验同学的反应速度,展现了团队精神。大家在欢笑中度过了记忆深刻的一个小时,互相揉肩捶背,放松一下,感受活动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在这个活动中,团队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这种快乐,让所有人都记忆犹新。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