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人文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心理测评 | 危机管理 | 队伍建设 | 心理咨询预约平台 | 人文朋辈 
  中心简介 +more
  长春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前身为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中心隶属于长春人文学院学生处,负责定制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并具体实施
  心理咨询预约

一、电话预约

咨询师:袁群明、王一卓、姜淑萌

预约电话:0431-84575113

办公室地点:东区行政楼306-3

咨询室地点:东区5号楼518室

二、网络预约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心理系
中国心理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备份>>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长春人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筑牢心连心防线,助力校园战“疫”
2022-04-29 14:13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心理健康工作,培育学生理性平和心态,按照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学校相关要求,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行动,有序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筑牢学生心理健康防线,助力校园战“疫”。

一是成立心理疏导工作专班。通过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保障学生心理健康。

二是发挥个体咨询实效。通过线上QQ心理咨询、24小时心理支持热线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服务,落实个体咨询工作,扎实做好心理疏导。通过“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网络、心理问卷调查、学生处老师走访寝室排查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对存在心理困惑的学生实施一人一策、一人一案,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

做好辅导员教师、学生心理疏导。3月15日-4月25日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二级学院共同组织全校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观看了“护心防疫 心成长”疫情期间心理调适线上专题讲座、《做自己心灵赛场的冠军》“同心助力携手抗疫”同上一堂心理健康大课、《疫情下的自我管理与自我调适》心理专题讲座、《疫情期间一线工作人员的压力管理》线上团体辅导、《疫情下高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策略》专题培训。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和讲座帮助辅导员老师掌握疫情下大学生的心理障碍及干预方法并将所学理论和实际操作策略更好地运用到战疫心理援助工作中,共同打好抗疫之战。

 

是注重朋辈心理支持。4月2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全校心理委员开展“护心防疫 心成长”心理联络员专题培训,提升心理委员的能力和专业素养,使其在班级、寝室心理疏导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是组织开展护心防疫心理支持系列活动。其中“宅寝拍,分享美好瞬间”摄影活动、“疫”路同行 温暖相伴线上互助打卡活动、放松冥想体验活动、大学生心理成长训练营活动、天黑请闭眼-心理狼人杀、线上观影等活动,从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心理调适方法到引导学生关注日常生活,不断丰富学生的宅寝生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提升积极心理体验。

六是落实学生用药需求,构建药物采购传递接力渠道。面对同学们的一些特殊用药需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急同学们之所急,在了解同学用药需求的第一时间,协调长春市心理医院,做好医院-学校-学院-学生统计对接工作,保证了学生拿到所需药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坚持通过学校与院系、学校与家庭、学校与医疗机构的协同工作模式,合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工作有效运行。


(供稿人:袁群明  审稿人:郭成)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