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人文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心理测评 | 危机管理 | 队伍建设 | 心理咨询预约平台 | 人文朋辈 
  中心简介 +more
  长春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前身为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中心隶属于长春人文学院学生处,负责定制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并具体实施
  心理咨询预约

一、电话预约

咨询师:袁群明、王一卓、姜淑萌

预约电话:0431-84575113

办公室地点:东区行政楼306-3

咨询室地点:东区5号楼518室

二、网络预约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心理系
中国心理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备份>>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开展心理工作
2020-04-08 10:40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根据国家卫健委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心理服务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多举并措,为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提供专业援助,为全校协力战胜疫情提供心理支持。

全面启动网络心理援助服务,自131日起,心理中心开通“防疫在线心理支持服务”,中心专职教师通过电子邮件、热线和QQ在线为全校师生进行网络心理咨询,为因疫情引发负面情绪的师生提供心理支持和帮助。QQ热线:130775252,服务时间:9:00-17:00服务流程:(1)发送:姓名+学院+电话 方可通过验证;(2)方式:文字和语音(QQ语音每次20分钟左右)

   开展线上心理活动,心理中心针对学生假期延长、不得提前返校的情况,为丰富学生假期生活,着力组织线上校园特色活动,开展了“你感受到的温暖瞬间”征集活动,增强学生在假期中、在疫情防控间与家人陪伴的温馨感和现实感,减少学生在家中的无聊感和迷茫感,传播正能量与积极地生活态度。开展“健康睡眠 益智护脑”世界睡眠日线上知识竞赛,共计345人参与竞赛答题,帮助我校学生疫情期间在家养成良好睡眠习惯,提高睡眠质量,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生自我调节能力,心理中心积极搭建学生心理自助和互助的朋辈教育平台,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媒介宣传心理健康调适知识文章,让每一位学生明确并主动了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应激状态和处理方式。

做好学生返校后危机排查与心理支持服务工作安排,制定《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后危机排查与心理支持服务工作预案》,确保掌握学生动态的心理变化的基础上准确提供心理支持服务,在学生返校后进行心理摸排工作,保证为学生提供及时的心理咨询服务和心理健康教育。

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厅的具体工作要求,在严格遵守职业准则和伦理要求的情况下,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动为师生及家长提供细致耐心的心理疏导服务,力求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促进校园的和谐稳定。

                                                                                                       供稿人:姜淑萌 审稿人:郭成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