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人文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心理测评 | 危机管理 | 队伍建设 | 心理咨询预约平台 | 人文朋辈 
  中心简介 +more
  长春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前身为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中心隶属于长春人文学院学生处,负责定制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并具体实施
  心理咨询预约

一、电话预约

咨询师:袁群明、王一卓、姜淑萌

预约电话:0431-84575113

办公室地点:东区行政楼306-3

咨询室地点:东区5号楼518室

二、网络预约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心理系
中国心理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备份>>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2019首届“心辩杯”初赛
2019-11-29 18:30  

以心理学为基础提出辩题并从两个不同方面让学生从多角度看待问题,以此树立一个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引导同学们有一份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特此校心灵使者团举办首届心辩杯。

20191128日在西区二号教学楼101教室校心灵使者团举办辩论赛初赛。来自各个学院年级的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心辩杯比赛。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袁群名老师、姜淑萌老师以及校心灵使者团团长及各部门部长担任活动评委,为选手们评分指导。

本次比赛共分为陈词环节、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个环节 比赛一共有24支队伍参加,两两对抗,胜出者可参加决赛。首先,正方方代表队的正方陈述观点,反方代表队就论题展开论述。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侃侃而谈,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尤其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掌声不断。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比赛过程中间,由校心灵使者团成长部给大家表演暖场节目,再次带动了全场氛围。经过12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共有12个小组取得胜利进入心辩杯决赛,最后由校心灵使者团团长王硕公布比赛结果,并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中,我校首届“心辩杯”辩论赛初赛顺利落幕。

通过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我校学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潜能,营造出更加团结愉快的氛围,同时,进一步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还使同学们理解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增添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与凝聚力,展现了大学生的风采。

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91128

稿人:刘一鸣   审稿人:王维新)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