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人文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心理测评 | 危机管理 | 队伍建设 | 心理咨询预约平台 | 人文朋辈 
  中心简介 +more
  长春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前身为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中心隶属于长春人文学院学生处,负责定制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并具体实施
  心理咨询预约

一、电话预约

咨询师:袁群明、王一卓、姜淑萌

预约电话:0431-84575113

办公室地点:东区行政楼306-3

咨询室地点:东区5号楼518室

二、网络预约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心理系
中国心理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备份>>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节|国际学院心理健康节活动“实现心理健康,获得幸福阳光”
2019-06-17 21:25  

为了让广大同学了解健康心理的新概念,让同学们认识到关爱和协助的力量的同时,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气氛下调节身心,国际学院2018级于2019年5月13日晚7点于各班举办心理健康活动。

 1、英语一班

通过讲述心理健康的内涵和表现形式来使同学们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2、英语二班

首先,由柳佳坤同学开场唱《最美的太阳》,一首歌曲激昂了班级的情绪;其次马欣茹同学和王春雨同学给大家带来的原创相声《心理医生》,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欢声笑语;游戏环节“踩气球”在班级空着的场地分两队,每个人脚上系两个气球,音乐开始两队开始踩气球,最后一个气球留下来的队伍获胜,让大家放松了自己的心情,放下了心中的重担。

金姝琪同学和刘家荣同学为大家嗨唱《红色高跟鞋》,让同学们随着歌曲尽情释放自己的情绪;最重要的“树洞”环节,每人一张小卡片,匿名上面写着对班级某位同学的一直想说又不敢说的话,或者对同学、班级的吐槽,收上来通过游戏,输的人到前面念卡片内容并帮同学解决问题;最后由1037寝室带来暖心大合唱《房间》,晚会走向了尾声。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以班会形式的开展,心理问题得到同学们的重视,心理健康班级活动圆满结束。

3、英语三班

晚会活动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同学表演节目等形式展开。其内容涵盖大学生常见心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为晚会的成功举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4、英语四班

心理委员首先阅读了开场白,讲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知识,解说了一些大学生心理常见的问题及正确心理的特征。班级同学认真听并积极回答问题。接下来,我们进行了树洞环节,同学们读出想对彼此说的话,进行了亲密交流。然后我们唱出了我们自己的心声,无论做什么我们都需要勇气,所以我们的表演歌曲为《勇气》

金姝琪同学和刘家荣同学为大家嗨唱《红色高跟鞋》,让同学们随着歌曲尽情释放自己的情绪;最重要的“树洞”环节,每人一张小卡片,匿名上面写着对班级某位同学的一直想说又不敢说的话,或者对同学、班级的吐槽,收上来通过游戏,输的人到前面念卡片内容并帮同学解决问题;最后由1037寝室带来暖心大合唱《房间》,晚会走向了尾声。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以班会形式的开展,心理问题得到同学们的重视,心理健康班级活动圆满结束。

5、商务英语一班

本次班活动以缓解同学压力,增强同学内部团结为主要目的,在观看PPT时,同学们对所不理解的地方提出来疑问,再讨论中也得到了回答,在活动环节,以不同的方式,诉说了自己存在的问题,所存在的问题也得到了相应的解答,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完成的很好。

同时,通过本次班会,提高我班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懂得人际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引起同学们对心理健康足够重视,以及对心理问題的正视。让学生正视现实, 学会自我调节,保持同现实的良好接触。进行自我调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去改造环境,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在此基础上,班内同学更加团结一致,整体意识强烈,活动有了完好的开始及完好的结束。

6、商务英语二班

在本次的活动中调动了大多数同学的积极性,大家在活动中都积极参与,活动中笑声不断,大家都觉得在活动中收获了友谊而且获得了快乐。其中表演的同学收获了掌声与鼓励,增强了自信心。活动中游戏环节大家积极参与,表现活跃,全班都洋溢着一种愉快的氛围。

本次活动中,每个同学都有参与到游戏中去,用比较有趣的方式使得大家获得满足感,放声欢笑,缓解情绪,放松心情。众人举手抢答的画面,显得温馨,明朗。每位同学,思维活跃,积极表现,为本次班会带来不一样的色彩。

7、国际商务班

此次活动通过PPT解说,表演心理情景剧,观看视频,组织游戏,歌曲表演等形式展开。班会内容涵盖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标准,恋爱观,价值观取向导航等多方面。同学并对此发表感悟。

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身心健康,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正确的爱情观,人生观,价值观,并在班级内营造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班级内部交往和谐,同时也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只是,增强同学们心理健康保护意识,真正做到了心理教育走进班级。

8、翻译班

为迎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翻译班以寝为单位各自表演了特色演出。

这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增加了学生对心理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心理素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种发现、思考及解决自身问题的思维方式。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面向全体学生,以正面宣传为主,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