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人文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心理测评 | 危机管理 | 队伍建设 | 心理咨询预约平台 | 人文朋辈 
  中心简介 +more
  长春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前身为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中心隶属于长春人文学院学生处,负责定制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并具体实施
  心理咨询预约

一、电话预约

咨询师:袁群明、王一卓、姜淑萌

预约电话:0431-84575113

办公室地点:东区行政楼306-3

咨询室地点:东区5号楼518室

二、网络预约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心理系
中国心理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备份>>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新学期开学心理准备
2021-09-07 10:53  

随着美好的假期结束,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仿佛一切还是在昨日,我们正背着行囊行走在去一座陌生城市的路上,沿途不断变换的风景迷乱了我们的视线,但未来的路在我们心中依然清晰可见。

开学季对于大一的新生来说充满了无限的期待,与此同时也有部分新生会不适应校园生活,没有了父母的照顾,要适应多人的宿舍生活,也会发生不能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导致作息混乱的情况。因此要早睡早起增强免疫力,也要树立独立的生活意识。

所以我们要做好一些心理准备:

一:一个好作息

在暑假期间,很多同学养成了睡懒觉的习惯,而在上学期间每天早上都要去上课,这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生活状态。所以开学前大家要循序渐进地调节生物钟。

二:一个规律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身体

有些同学不吃正餐不爱喝水,导致消化系统和生长发育都受到了影响,要充分补充含有维生素的饮食,也要多运动锻炼身体,提高自己的专注力与意识力。

三:一个好的心态

同学们返校之后或多或少会产生生活中的困难和学习中的压力,当我们面对这些必经之路上的坎坷之时,应当找到适合自己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比如适当慢跑,听听音乐。不要放弃更不要沉浸在自己的负面情绪中,保持乐观冷静面对,给自己一个好的心态,保护自己的身心健康。

四:一个新目标

面对自己从未了解过的新专业新知识,学习过程中或许会感到障碍与停滞不前,一个有效的学习目标能够使今后的学习更加轻松愉悦。

五:做好安全措施

虽然疫情的情况逐渐好转但是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率很高,所以同学们在校园内要正确佩戴防控口罩,勤洗手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注意个人卫生积极宣传防控相关的知识。

与此同时,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也会面向本校大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来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同学们可以通过以下途径预约心理咨询:

一、热线预约

预约电话:0431—84575113

预约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00  

周一至周五下午1:30—4:00

二、网络预约

登录心理咨询预约平台,在系统中预约咨询


【手机扫描上方心理咨询预约平台二维码即可登录】或电脑打开网址:http://psy.chsnenu.edu.cn/index.jsp

三、现场预约

办公室地点:东区行政楼3063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00

周一至周五下午1:30-4:30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