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人文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心理测评 | 危机管理 | 队伍建设 | 心理咨询预约平台 | 人文朋辈 
  中心简介 +more
  长春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前身为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中心隶属于长春人文学院学生处,负责定制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并具体实施
  心理咨询预约

一、电话预约

咨询师:袁群明、王一卓、姜淑萌

预约电话:0431-84575113

办公室地点:东区行政楼306-3

咨询室地点:东区5号楼518室

二、网络预约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心理系
中国心理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备份>>心理测评>>正文
 
美国著名的pdp性格测试
2018-05-05 00:00  

题目解析

如果答案是非常同意,请给自己打5分。

如果是比较同意,则打4分。

如果是差不多,打3分。

如果只是有一点同意,请打2分。

如果答案是不同意,就打1分。

题目

1.你做事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吗?

2.你个性温和吗?

3.你有活力吗?

4.你善解人意吗?

5.你独立吗?

6.你受人爱戴吗?

7.做事认真且正直吗?

8.你富有同情心吗?

9.你有说服力吗?

10.你大胆吗?

11.你精确吗?

12.你适应能力强吗?

13.你组织能力好吗?

14.你是否积极主动?

15.你害羞吗?

16.你强势吗?

17.你镇定吗?

18.你勇于学习吗?

19.你反应快吗?

20.你外向吗?

21.你注意细节吗?

22.你爱说话吗?

23.你的协调能力好吗?

24.你勤劳吗?

25.你慷慨吗?

26.你小心翼翼吗?

27.你令人愉快吗?

28.你传统吗?

29.你亲切吗?

30.你工作足够有效率吗?

把第5、10、14、18、24、30题的分加起来就是你的“老虎”分数。

把第3、6、13、20、22、29题的分加起来就是你的“孔雀”分数。

把第2、8、15、17、25、28题的分加起来就是你的“考拉”分数。

把第1、7、11、16、21、26题的分加起来就是你的“猫头鹰”分数。

把第4、9、12、19、23、27题的分加起来就是你的“变色龙”分数。

假若你有某一项分远远高于其它四项,你就是典型的这种属性,假若你有某两项分大大超过其它三项,你是这两种动物的综合;假若你各项分数都比较接近,恭喜你,你是一个面面俱到近似完美性格的人;假若你有某一项分数特别偏低的话,想提高自己就需要在那一种动物属性的加强上下工夫了。我们就来逐一分析一下各种迥然不同的“动物”吧!

老虎型

“老虎”一般企图心强烈,喜欢冒险,个性积极,竞争力强,凡事喜欢掌控全局发号施令,不喜欢维持现状,但行动力强,目标一经确立便会全力以赴。它的缺点是在决策上较易流于专断,不易妥协,故较容易与人发生争执摩擦。如果下属中有“老虎”要给予他更多的责任,他会觉得自己有价值,布置工作时注意结果导向,如果上司是老虎则要在他面前展示自信果断的一面,同时避免在公众场合与他唱反调。中外名人中毛泽东、朱熔基以及前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为较典型的老虎型,德国为老虎型人数最多的国家。

个性特点:有自信,够权威,决断力高,竞争性强,胸怀大志,喜欢评估。

企图心强烈,喜欢冒险,个性积极,竞争力强,有对抗性。

优点:善于控制局面并能果断地作出决定的能力;用这一类型工作方式的人成就非凡。

缺点:当感到压力时,这类人就会太重视迅速的完成工作,就容易忽视细节,他们可能不顾自己和别人的情感。由于他们要求过高,加之好胜的天性,有时会成为工作狂。

孔雀型

“孔雀”热情洋溢,好交朋友,口才流畅,重视形象,擅于人际关系的建立,富同情心,最适合人际导向的工作。缺点是容易过于乐观,往往无法估计细节,在执行力度上需要高专业的技术精英来配合。对孔雀要以鼓励为主给他表现机会保持他的工作激情,但也要注意他的情绪化和防止细节失误。孙中山、克林顿、里根、戈尔巴乔夫都是这一类型的人,美国是孔雀型人最多的国家。

个性特点:很热心,够乐观,口才流畅,好交朋友,风度翩翩,诚恳热心。热情洋溢、好交朋友、口才流畅、个性乐观、表现欲强。

优点:此类型的人生性活泼。能够使人兴奋,他们高效地工作,善于建立同盟或搞好关系来实现目标。他们很适合需要当众表现、引人注目、态度公开的工作。

缺点:因其跳跃性的思考模式,常无法顾及细节以及对事情的完成执着度

考拉型

“考拉”属于行事稳健,不会夸张强调平实的人,性情平和对人不喜欢制造麻烦,不兴风作浪,温和善良,在别人眼中常让人误以为是懒散不积极,但只要决心投入,绝对是“路遥知马力”的最佳典型。对考拉要多给予关注和温柔想方设法挖掘他们内在的潜力。印度的甘地、蒋经国、宋庆龄都是此类型的人,一般而言,宗教信仰者都是“考拉”,而中国正是考拉型最多的摇篮。

个性特点:很稳定,够敦厚,温和规律,不好冲突。行事稳健、强调平实,有过人的耐力,温和善良。

优点:他们对其他人的感情很敏感,这使他们在集体环境中左右逢源。

缺点:很难坚持自己的观点和迅速做出决定。一般说来,他们不喜欢面对与同事意见不和的局面,他们不愿处理争执。

猫头鹰型

“猫头鹰”传统而保守,分析力强,精确度高是最佳的品质保证者,喜欢把细节条例化,个性拘谨含蓄,谨守分寸忠于职责,但会让人觉得“吹毛求疵”“猫头鹰”清晰分析道理说服别人很有一套,处事客观合理,只是有时会钻在牛角尖里拔不出来。古代断案如神的包拯(包青天)正是此种类型的典范。日本是这个类型人数较多的国家。

个性特点:很传统,注重细节,条理分明,责任感强,重视纪律。保守、分析力强,精准度高,喜欢把细节条例化,个性拘谨含蓄。

优点:天生就有爱找出事情真相的习性,因为他们有耐心仔细考察所有的细节并想出合乎逻辑的解决办法。

缺点:把事实和精确度置于感情之前,这会被认为是感情冷漠。在压力下,有时为了避免做出结论,他们会分析过度。

变色龙型

“变色龙”中庸而不极端,凡事不执着,韧性极强,擅于沟通是天生的谈判家,他们能充分融入各种新环境新文化且适应性良好,在他人眼中会觉得他们“没有个性”,故“没有原则就是最高原则”,他们懂得凡事看情况看场合。前总理周恩来、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诸葛亮都是这种类型。香港和台湾是变色龙较多的地区。

工作风格的优点:善于在工作中调整自己的角色去适应环境,具有很好的沟通能力。

缺点:从别人眼中看变色龙族群,会觉得他们较无个性及原则。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