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人文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心理测评 | 危机管理 | 队伍建设 | 心理咨询预约平台 | 人文朋辈 
  中心简介 +more
  长春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前身为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中心隶属于长春人文学院学生处,负责定制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并具体实施
  心理咨询预约

一、电话预约

咨询师:袁群明、王一卓、姜淑萌

预约电话:0431-84575113

办公室地点:东区行政楼306-3

咨询室地点:东区5号楼518室

二、网络预约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心理系
中国心理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备份>>心理测评>>正文
 
保持彼此舒服的心理边界
2018-05-05 00:00  

指导语:下面的自评量表中,每道题的描述如果你非常符合得4分,基本符合得3分,基本不符合得2分,非常不符合得1分。

为了能够方便快捷地得到结果,建议你拿出纸笔将每题最符合自己真实情况的分数记录下来。

1 我容易被他人情绪所感染

2 我现在的想法依然与童年很像

3 我觉得自己很容易为情受伤

4 我经常不知不觉就走神了,要么幻想其他,要么陷入沉思

5 我不喜欢那些把故事的来龙去脉,开头结尾说得清清楚楚的小说

6 我不喜欢那种制度规范、等级分明、不让自己发挥的机构

7 我认为一个萝卜一个坑,是什么样的萝卜,就需要待在什么样的坑里

8 我认为一个人太投入、太依恋在别人的生活里是非常可怕的

9 一位好家长肯定有些方面也像一个孩子一样

10 对我来说,自己想象成为一个动物是很容易的事情

11 每当获悉某事发生在朋友或恋人身上,我就觉得这事也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样

12 每当我需要完成某些任务时,我倾向于展开想象而不愿被条条框框限制

13 若不考虑现实,我希望人和人能深度交融,不分彼此

14 我觉得自己被某种不为外人理解的神秘能量影响着

15 其实正常人,有问题的人和精神病人之间没有明确的分界线

16 我不是那种不苟言笑,老实巴交,不多说话的人

17 我觉得自己也许是一位有创造力的艺术家的料子

18 曾觉得有人喊我或念我名字,但我不确信这事是真的发生了,还是只是我的幻想

算好总分,快来查看答案吧~

分数为0-29,你的心里边界感强

你一般是看起来比较冷漠的,自卫性较强的,就像是把自己包裹在一套很厚实的铠甲里。在你眼中,别人和自己中间有条不可逾越的河流,你需要的是自己的空间。对你来说是很难保持与人持久的亲密无间的关系的。

相对心理边界感弱的人而已,你会比较有组织性和原则性,喜欢什么事情都按计划进行。你常给人一种疏远感独立的感觉,尽量避免肢体接触。也不喜欢别人窥探自己的感受以及想法。你更喜欢有明确分类的东西,若就画风而言,你喜欢写实主义的画风而不是印象派。你很少把不同的事情混为一谈。对待感情,你分得清友情、爱情、亲情的区别。你的是非观很清晰,也较为坚定,不容易被他人左右或影响。

分数为30-42,你的心里边界强度适中

你的分数表明,你的心理边界强度适中。也就是说,你综合了边界强与边界弱的特点,至于究竟如何综合,这和你的个人生活经历有关。你也许会依照相处的实际情况设置不同强度的边界,也就是你会与某些人特别亲近。一般情况下,你并不会主动侵入他人的生活,与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与尊重。你的边界强弱与遇上的人与事有关。也就是说,面对某些特定的人,你会像边界强度弱的人一样,变得浪漫起来,甚至会模仿对方的行为。

感情方面,你多数情况不会主动追求,你与对方到底是什么关系;直到相处之后,才对你们关系的定义会越来越清晰。一般你不会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就轻易爱上对方。

你做事有大方向与大计划性,但同时允许变化的发生。对你来讲做计划只是不让生活变得混乱,但你并不想变成计划的傀儡。你的包容性比较好,为人处世比较有弹性。

你既讲究事情的真实情况或现实情况,也看重它们潜在的动力与未来发展的可能。对你来说,你怎么看待它,与它本身的性质有关。

分数为43-72,你的心里边界感弱

你一般是开放的、轻信的、容易与人变得很亲密的。你很容易把别人当成自己看待,把自己渗透别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你比较随性,喜欢无组织组安排的散漫生活,而且往往能很好的应对突发事件。有时你还甚至会出现比较呆萌的状态,即不知道一件事情是在梦里发生还是以前的真实经历。而且更容易出现白日梦,或者做恶梦。另一方面,你很容易爱上别人,比边界感强的人更容易发生自我认同混乱的问题(比如,盲目追星)。你也许经常既觉得自己是严肃有责任感的成年人又觉得自己是萌萌的小朋友;甚至觉得自己是个男人又觉得自己是个女人。

你比心理边界感强的人更容易出现似曾相识的经历或预言感。埃内斯特·哈特曼还发现,精神疾病患者,或艺术家们更多的是心理边界感弱的人。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