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人文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心理测评 | 危机管理 | 队伍建设 | 心理咨询预约平台 | 人文朋辈 
  中心简介 +more
  长春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前身为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中心隶属于长春人文学院学生处,负责定制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并具体实施
  心理咨询预约

一、电话预约

咨询师:袁群明、王一卓、姜淑萌

预约电话:0431-84575113

办公室地点:东区行政楼306-3

咨询室地点:东区5号楼518室

二、网络预约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心理系
中国心理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心灵氧吧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备份>>首页>>心灵氧吧>>正文
 
护心防疫|寝室锻炼小贴士
2022-03-17 08:31 李春柳 

       今天是2022年317日,在校园隔离的这几天,我们都在逐渐习惯和适应,每天都有老师给我们提供生活用品、医生给我们做核酸,可口的饭菜、周全的生活用品等等让我们有着了现在充实的寝室生活。但“吃--学习-吃”无限循环的模式好像也会让我们感到无聊,身心状态也会受到影响。

        适当的运动可以有效的缓解压力,放松心态。所以,不能外出的我们如何在寝室进行科学有效的运动呢?

        1.平板支撑,可充分锻炼核心部位的力量,这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做的运动,非常方便。

        ·动作要领

        脚与肩膀要同宽,手臂也与肩膀平行,撑在手肘上。腰腹一定要收紧用力!不要塌腰,使腰背部呈一条直线,臀部不能高于肩部。这样可以很好地锻炼到腹部肌肉,从而减少腰部的压力。

        熟练以后,可以增加难度,偶尔可以抬起一条腿一段时间再换另一条腿。做完腰感受到自己的腹部火辣辣的痛,才算是有效。 

        ·建议

        每天4组,每组时间在2-3分钟,每组中间休息20秒。坚持不了2分钟可先坚持1分钟,循序渐进。可给自己制定小目标,比如每天比前一天多坚持5-10秒。

        2.深蹲,是有效锻炼臀部和大腿后侧以及前侧的徒手训练运动方式。

       ·动作要领

        双脚分立,与肩同宽。胯部缓缓下降,确保双膝不超过脚尖,保持躯干收紧,大腿与地面至少要平行或者更低。背部挺直,不要和平时那样驼背下蹲,臀部向后坐,想象自己坐在一张隐形的椅子上。然后恢复站立姿势。

        ·建议

        此动作30-50个为一组,一天2-3组就足够,两组中间休息30秒。新手可适当减量。慢起慢落,效果为佳。

除了简单易学的“微健身”,疫情防控期间,更要注意防范。愿大家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能保持美好的心情,坚持锻炼,提高免疫力。我们相信前路光明,阴霾终会散去,我们定同舟共济,风雨共度,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