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人文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心理测评 | 危机管理 | 队伍建设 | 心理咨询预约平台 | 人文朋辈 
  中心简介 +more
  长春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前身为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中心隶属于长春人文学院学生处,负责定制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并具体实施
  心理咨询预约

一、电话预约

咨询师:袁群明、王一卓、姜淑萌

预约电话:0431-84575113

办公室地点:东区行政楼306-3

咨询室地点:东区5号楼518室

二、网络预约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心理系
中国心理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心灵氧吧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备份>>首页>>心灵氧吧>>正文
 
别让不开心成为影响你心灵成长的羁绊
2019-04-11 21:49  



据统计,我们的一生中,共计会遇到8263563人,其中会打招呼的有39778人,会变得熟悉的有3619人,会彼此亲近的仅有275人,他们可能会让你开心,可能会让你难过。也许你从小到大的路上充满了荆棘,也许你从小到大的路上一帆风顺;顺利也好,不顺利也罢,这都是自己心理调整的一个过程。有些人成熟的很早,并不都是因为有一个爱你的父母,也不是因为有一个懂得教育的老师,而更多的,是你自己对于平时的心理波动做出了一个适当的调整。

心理的成长对于一个人日后发展的好与坏是非常巨大的。一个人每天大约会不开心五次,每个星期大约会难过三次,每个月会有两次让你感到特别孤独,每年会有一次让你失去对生活的兴趣的时候!这样想,生活充满了不开心的元素,所以,低落的话语和消极的情绪会对你造成很大的影响。然而,我们换一个角度去想:一个人每天会开心几十次,每个星期会高兴上百次,每个月会感到温暖上千次,每年会有上万次感觉生活特别有意义!换个角度去思考问题,你会发现连呼吸都是甜甜的。

这就是心理的调整对一个人的影响,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再到现在的大学,甚至到以后步入社会,我们都在承受并且即将承受在相对应的年龄中应该承受的事情,这是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

平时,我们会焦虑,会不安,会把情绪流露在脸上,当然这些都无可厚非,重要的不是消极的心情,而是当我们有了这样的心情之后应对它的态度,应该以一个什么样的心理去面对,去调和,并且将这些消极的元素转换成积极的元素。

面对一些小的问题,只要看得清,明白意识的呈现在潜意识里是为了表达什么。只要认清,就能改变当时的感受与情绪,比如头痛,比如对这个老师讲课听着不耐烦,这背后有些哪些潜意识的种子在运作呢?也许通过觉察与深挖会发现,这个老师可能像过去母亲唠叨自己的说话方式。然后你开始转念。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内心的宁静,内心的感受与情绪正是引导我们改变的机会。

拿破仑说过:“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得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胡适学识渊博、风流倜傥、儒雅温和,而妻子江冬秀相貌一般、识字有限、性格泼辣,按理这样的夫妻是无法生活在一起的。可善于控制情绪的胡适每当遇到妻子母狮怒吼之时,他就借口到厕所漱口,故意把牙刷搁进杯子里,把声音弄得很响,从而避免了正面冲突。

俗话说,“脾气人人有,拿出来是本能,压下去才是本事。

千万不要让不开心成为影响你心灵成长的羁绊,因为你是一个即将成功的人,你的脑子里蕴藏着无尽的知识,你的心里安放着有趣的灵魂,你的胸膛里装着对未来的美好,而你的眼里看见的,是诗和远方。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