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人文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心理测评 | 危机管理 | 队伍建设 | 心理咨询预约平台 | 人文朋辈 
  中心简介 +more
  长春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前身为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中心隶属于长春人文学院学生处,负责定制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并具体实施
  心理咨询预约

一、电话预约

咨询师:袁群明、王一卓、姜淑萌

预约电话:0431-84575113

办公室地点:东区行政楼306-3

咨询室地点:东区5号楼518室

二、网络预约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心理系
中国心理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寄语
2022-03-14 15:37  


大疫当前,是每一个人都要面临和面对的健康威胁和生活挑战!心理的承受、认知的把握、情绪的稳定、行为的应对、智慧的处理、人际的支持、团队的合作,就成为在心理方面是个强者的最为核心的方面。在高等教育中,无论是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无论是什么层级的、学科的、专业的、学校的,都应该首先成为这样的人,也就是在心理上是健康的,在人格上是完整的,在态度上是积极的,在情绪上是乐观的,在行动上是智慧的,在生活上是互助的!战疫的胜者一定首先是一个心理的赢家!

——吉林大学 葛鲁嘉



每代人的素质都是时代事件磨练的结果,疫情压力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坚韧,让我们在相互支持中共同成长,用信心战胜恐慌,用关爱战胜忧虑。

——东北师范大学 盖笑松



在疫情面前,不要惊慌失措,而要理性应对;不要进退失据,而要行为有度;不要抱怨失控,而要积极行动。珍惜自己、珍爱他人、珍视社会,做自己的主人,对他人和社会负责。保护身体健康,维护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健康,展现出自身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东北师范大学 刘晓明



“医”心抗疫,与你同行!

——吉林大学 刘畅



新冠肆虐,疫情反复。学子赤心,风雨同舟。

越是艰难时,越是调心处。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抗击新冠,恰恰是我们青年学子勇于担当,直面责任、经受考验的重要时刻,我们要与全国人民一起齐心协力,全力打赢这一场抗击新冠疫情的攻坚战。用我们实实在在的努力和奉献,让神州大地永远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北华大学 沈建



面对疫情暴击,不要抱怨,要学会做不动声色的成年人,改变态度,整理情绪,心怀希望,沉稳有效且满怀收获度过每一天,用力地生活和学习,因为生活中的幸与不幸,只有你自己说了算!

——吉林师范大学 刘春雷



突发疫情带来严峻的考验,但我坚信,我们一定会迅速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这段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经历,也一定会让我们真正感受理解和包容、责任与担当、关心和关爱,收获团结和力量,收获温暖和感动!“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吉人”自有天相!

——吉林大学 王瑞



严峻的疫情形势,对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和学习都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但是我想,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热爱生活,学会在疫情中思考,把“健康至上 生命至上”的感悟作为成长起点,去思考自己的人生道路。鼓励大家怀着感恩心,珍惜身边人和事;怀着平常心,理性应对错综复杂的消息;怀着进取心,以昂扬斗志面对生活。希望大家在疫情大考中坚定必胜信念,丰盈精神世界;在网课学习中磨炼过硬本领,绘就青春画卷;在这段我们共同的集体记忆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东北师范大学 连那



面对疫情,心理压力大,并不是一件坏事,是想证明自己做得更好;身心发展是第一步,其次才是工作学习,顺其自然,努力拚博,天道酬勤。

——吉林农业大学 赵梓潼


生活就象一面镜子,照射进我们的内心。 我们内心是什么样子,我们的生活就是什么样子!选择抱怨,我们的生活就会满是挫折、痛苦和绝望!选择感恩,我们的生活就会满是阳光、幸福和希望!

——北华大学 王志学



在心理战役的战场上,心理专业的老师们携手并肩,用专业精神、专业方式传递关爱、传递力量、传递信心,把专业温暖发挥在最需要的关键时刻,为师生们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为战胜疫情贡献“心”的力量!相信未来一定会有彩虹,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桑小洲



老师同学们,不知多年后的你回想起今天抗击疫情的经历会想对自己说些什么?我想你一定会和我一样,想对现在不畏困难、共克时艰的自己骄傲地竖起大拇指!相信“吉人”自有天相,疫情过后长春的天一定会更蓝,松花湖的水一定会更美,对我吉的爱一定会更深更切!吉林,加油!

——吉林大学 朱丽雅



这段日子特殊又不易,但却有难得。心之所向,行之所至。在崭新的春日,我们不必急着奔跑,慢慢沉淀自己的心情,按部就班开始每天的生活,相信会有更好的自己在等待着你。我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吉林大学 白仲琦



当前正处于攻坚克难的阶段,疫情形势的变化会给我们的身心带来影响。萨提亚女士认为,问题不是问题,如何应对才是问题。面对疫情影响,我们以何种心态、信念面对才是关键。我们可以有意识地选择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外来影响。我相信,秉持必胜信念,一起加油,定会赢得胜利!

——东北师范大学 魏义梅



疫情链接到爱;让学生感受到自己对别人的爱,以及别人对他的爱。

培育爱的能力,能激发力量,唯有爱,能让人对未来充满希望。

——延边大学 崔美玉



疫情给人们带来焦虑和恐惧,这是因为我们面对着不确定的环境以及不确定的未来。其实,人生本就是充满着不确定性,当我们开始接受并且拥抱不确定性时,就能够更加真实、踏实地过好当下的生活,我们的生命也会因此变得更加柔软和富有弹性。祝愿每一个战疫的你都能在不确定的日子里坚定地过好每一天!

——长春理工大学 吕新艳




疫情当前,我们心手相牵,虽然病毒无情,但人却有情,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有人替我们默默守护,守护着健康,守护着安宁。被隔离的是病毒,但隔不断的是情感。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携手,疫霾终散尽,春暖花自开,华夏艳阳照,山河更无恙。心中有太阳,生活就阳光!

——吉林农业大学 管清华



2019年新冠疫情发生至今,我们看到了一种可以变异的孤军奋战的病毒和空前团结英勇战斗的我们的博弈,而一次又一次胜利属于一起向未来的我们中国人!相信终将成为过往的吉林疫情必将是我们谱写生命璀璨的序章。有困扰,欢迎和我聊!

——长春工业大学 张丽波



越是在疫情严重和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越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越要正向思考,越要理性面对。每个人做好自己,进行良好的心理调适,摆正心态,积极应对,科学防护,积极打赢自我的“心理战”。

——吉林财经大学 高燕



病毒无情不及师生同心,疫情肆虐不敌八方支援!本次疫情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在高校专班工作组的组织安排下,医疗和生活物资正在源源不断的投入到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相信我们一定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遏制疫情在校园的传播。让我们继续携手互助、彼此关爱,做好防护,关照身心,积极、乐观、有序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东北电力大学 文竹



不因疫情心慌慌——我们可以慢下来再次确认自我发展重心,合理规划未来,多做积极行动;不因疫情小emo——这是一个变消极思维方式为积极思维方式的好机会,化焦躁郁闷为理性平和。事有两面,不变万变,春去春回,花谢花开。人生自有精彩,脚步不停歇,一起向未来。

——吉林师范大学 崔继红



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应对各种各样压力时,学会接纳自己,与情绪共舞,注意爱护身体,学会微笑面对,淡定看待困难,强化行动力,设定好奋斗的目标,突破舒适圈。漫天的春雪只是暂时压住了小草的萌动,但是太阳出来时,一定是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色。

——吉林外国语大学 孟伟



一场疫情,让人们反思了很多事情,大家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努力,更加关心家人,更加愿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们身边太多人,都因为这场疫情对人生有了新的思考。我们从最初的惊慌失措到现在的从容应对,在科学的引领下,只要众志成城,人类的心理韧性就以最大限度发挥,也让我们在面对明天去拥抱新的生活时,更加从容和热情。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更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经过苦难,如何理解日常;没走过暗淡,如何珍惜光明。何谓方得始终,只问初心在乎!

——吉林建筑大学 胡春红



突来之“疫”,让我们始料未及。不害怕、不焦虑,并肩战“疫”。用微笑、用配合、用援手托起希望。冲在一线是战“疫”,宅在家中也是战“疫”。青山一道,共担风雨!愿此一“疫”,见证成长与担当,风雨过后,快乐成长!

——长春师范大学 冯墨女



健康的心理会引导我们走向自尊、自爱、自信的人生。让我们多一些勇敢、多一些聪慧、多一些轻装前进的脚步,向矢志不渝的目标奋进!

——长春工程学院 张金明



无论我们经历风雨或彩虹,都要以平和的心态,享受生活给与我们的历练,在风雨中磨练,在彩虹前回味,因为我们坚信风雨与彩虹同样,都是人生的美景。同学们,疫情当前,恐慌、担忧是正常的,但我相信,通过逆境的磨练,我们会获得成长,让我们一起抗逆成长,向阳而生。

——吉林艺术学院 权慧



当疫情撞上我们的人生故事,所愿,无非安康;所能,无非安在。在每个当下,不焦虑,不偏倚;不迷茫,不枉信;不苛求,不奢望;不失去自我,不畏惧明天,那便已是,最好的自己。

——吉林体育学院 杨绿



疫情来去,宛如天有阴晴。疫情来去,你我皆遇困境。人在一生中难免遇到挫折和困境,南宋词人辛弃疾叹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疫情也就是日常生活中的小风景。我们不能掌控一切事态,但是我们一定能掌控自己的心态。经历风雨,方能见彩虹。

——吉林警察学院 于子健



寒冬已过,春天即将到来,突如其来的疫情无声的走到我们身边。在这个冰雪融化的校园里,有一群坚守岗位的教师,还有一群逆流而上的志愿者,愿以单薄之衣做铠甲,无畏向前共抗疫情!在此,我们真诚地向各位逆行者致敬,你们辛苦了!

亲爱的同学们,在这段不平凡的日子里,我们经历了许多紧张时刻。无论是你遵守秩序在寝室生活,还是为他人而变更宿舍,亦或是进行了集中隔离,一扇门虽然隔开了空间,但我们一直在你身边!有我们在,请相信每一位同学定会安好!

请大家坚定信念,共同努力,万众一心,定会取得胜利!

——吉林化工学院 王晓宁



亲爱的大学生朋友们,你们好,作为一名心理老师,在这个抗疫的特殊时刻,我想对你们说:

面对突然反复的疫情,焦虑是正常的,不用担心,一切终将过去,学会接纳并利用好适度焦虑。面临网课,无论多紧张,每天都要坚持适量运动,提升你的身心能量;不管任何理由,都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遇到问题可以求助身边值得信赖的人,还有心理老师为你保驾护航。每个人都是自己心灵的守卫者,我们要对自己的心理健康负责任,也是对社会尽的一份责任。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繁花盛开,期待与你相逢!

——吉林医药学院 冯桂梅



没有硝烟,胜似硝烟,大疫当前,诸多考验:体质认知,勇气良知,道德情操,灵魂理想;作为师者,疫情遇见,与往不同,隔空相拥,心灵守望,盼君安全,身心俱安,心理免疫,同心祈盼,疫去春来,冰消雪融,共赢繁花。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齐晓颖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校园的宁静,每一名师生在疫情面前,没有恐惧,有的是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让我们用“信”的信念和力量,从内在完成自我的突破和重塑;用“望”的期许和行动,度过疫情的至暗时刻,超越自己;用“爱”的行为和关心,打开战胜疫情的大门;用“道”的意境和境界,实现自我人生历程的升华和蜕变。人生就是历经风雨但依旧前行的过程。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困难中坚持,在坚持中收获更多的美好!

——吉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 于丹丹



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一同前行。让理性引路与友情相伴、同所有的不安和恐惧共舞,心怀希望肩负责任。相信在走过这段的路途中你会发现一个更智慧、坚强和美好的自己。

——长春人文学院 李力红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的是病毒,隔离不了的是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有责,冲锋在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让我们坚信危机和机遇共存,乐观的面对一切,打不垮的是意志,摧不毁的是坚持,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聚!

——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姚晓东



能享受敞开的热闹、能思索封闭的静谧、能……这体现出大学生良好的适应能力!

忽然发现,我们在骤然缩小但更加安全的空间里可以做好很多的事情:充实反思自己、放松休整自己、聊天快乐自己、抗疫健康自己……

当前疫情大背景下,多少人在为我们青年学子殚精竭虑?让我们静待山河无恙、静待重逢如故……

——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 杨东欣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