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人文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心理测评 | 危机管理 | 队伍建设 | 心理咨询预约平台 | 人文朋辈 
  中心简介 +more
  长春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前身为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中心隶属于长春人文学院学生处,负责定制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并具体实施
  心理咨询预约

一、电话预约

咨询师:袁群明、王一卓、姜淑萌

预约电话:0431-84575113

办公室地点:东区行政楼306-3

咨询室地点:东区5号楼518室

二、网络预约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心理系
中国心理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人文朋辈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备份>>人文朋辈>>正文
 
大学生心灵成长|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2019-12-15 15:56  

为提高商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优化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心理成长,以各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各个心理委员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此次班会做出了重要贡献,让同学们也大有收获。

1、2018级英语三班

本次活动由英语三班心理委员杨嘉雯主持。活动开始,首先由心理委员随机选取同学参与第一项活动“心手相牵-人际关系”,通过该活动,使三班同学认识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随后,英语三班由开展了如“特色萝卜蹲”、“学会拒绝”等活动,是的英语三班全体同学认识到与他人沟通的重要性。主题班会最后,由心理委员选取几名同学,由一人指导、一人蒙眼的形式翻越障碍。在主题班会中,同学们积极参与、高度配合,学会了分享与互助,激发同学们的团结意识,也使心灵得到了交流与满足,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了集体,使同学们能够以更加积极理性心态对待紧张而又丰富充实的大学生生涯。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沟通交流、合作与信任的重要,使同学们的关系更加融洽。至此,本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1F266

2、2018级商务英语一班

心理委员讲解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与人交往的方法诀窍。委员讲解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与人交往的方法诀窍。

热身游戏“认识我是你的荣幸……”相互介绍自己的姓名和优点。游戏身体接龙,同学之间相互捶捶背,捏捏肩。心理委员总结此活动的意义,并从活动中学到的知识与同学分享。调整心态游戏,两两一组,一人以不同的姿态向另一个人提出请求。之后双方对调,重复上述事情。

4FCB

3、2019级工商二班

同学们做了滚雪球、心有千千结、真真假假等游戏。在“滚雪球”的游戏中,同学们通过介绍自己及重复别人的姓名、爱好等使全体成员相互认识,加深印象,增进感情。在“心有千千结”中,同学们感受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体验个人对团队的信任与责任,体验团队合作的力量与快乐,并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体验了心与心相连的默契和温暖,找到了自己正确的人生坐标。在后两个游戏中,同学们体验到了团结协作的快乐及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凝聚力,知道了团结起来依靠集体的力量再难的事也能顺利地解决;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计划、做好较为充分的准备才能成功;要学会随机应变的道理。整个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参加,并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对这次活动的感言,感触都较为深刻,让大家都真正从活动中受益。

81629

4、2019级金融一班

班级共分为3组,第一组队名为这么队。第二组队名都是弟弟。第三组队名为这个队。在进行孰是孰非活动时第二组为胜利队伍,剩余3人,一组为1人,三组剩余2人。

106F1

同心网活动中三组均成功摆放,并给予率先完成组奖励。

11D19

坐地起身活动每组完成都很快,秘诀均是大个拽小个。

18489

揉肩捶背是班级最为受欢迎的活动,并向我表示希望这个活动持续时间长些。

5、2019级金融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二班

第一个环节就是滚雪球游戏,以我是来自四平市的爱吃西瓜的李梅为例。四个小组在熟悉了组员后进行了团队展示。印象最深刻的是“重案组”的口号是“扫黑除恶  重拳出击 ”。这组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响应号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紧跟节奏开始了下一轮游戏“孰是孰非”,当游戏剩下最后一位同学的站在那里时,最快的竟然只花了三十一秒,团结的力量真是伟大。

CE937

6、2019级国贸一班

为了共同感受集体的凝聚力,在集体中自我提升,提升能力,国贸一班开展此次活动

1AB4B

活动开始时,为了达成团队契约精神,为后面的活动做好铺垫,我们列队选出一位队长,并起出了响亮的队名和口号第一个滚雪球游戏,大家玩的兴致勃勃,尽管很熟悉,但是在说爱吃什么东西的时候还是有些许难度,大家也意犹未尽。

125AC

为了拉进大家的距离,促成团体氛围,进行了第二个热身活动”孰是孰非”,不断锻炼大家的反应速度,在助手们的监督下,最终二队小妹队获胜,班级同学越来越熟络,不拘谨,氛围越来越好,同学们也体会到运动的快乐为了让大家明白合作的重要性,培养学生的团体责任感,学会在团队中坚守和付出,进行了“坐地起身”游戏,众人拾柴火焰高,尽管这个游戏有点艰难,但是每个人都尽自己做大努力,尽管四队是最后一名,但是也不放弃,在大家的鼓励下,一起起身,坚持就是胜利!

为了体会团体合作,挖掘团体潜力,增强团体凝聚力,进行“同心网”游戏,但因为毛线团质量不佳,大家进行了“创新”用人抱成团进行游戏,更考验大家的智慧和身体素质,班级同学随着音乐开始,进行了火热的比拼,虽然很费体力,但是大家乐在其中,利用时间,向成功进发!经过前面热闹的激烈活动,大家通过揉脸捶背进行放松,互相道谢感恩,而同学更是踊跃举手为大家讲笑话,唱歌。

7、2019级会计一班

本次活动围绕“缘来一家人,快乐共成长”这个主题,设置了五个环节,主持人为大家安排了别出心裁的游戏活动,有“滚雪球”、“孰是孰非”、“同心网”、“坐地起身”、“擦肩揉背感恩告别”。通过活动实现情景创设,引导同学体会和学习如何在集体中更好地与他人合作,协调竞争与合作的关系。刚刚迈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在生活中会面进无数大大小小的挑战,有些我们可以一力承担,有些却需要我们与他人合作完成,我们要共同感受集体的快乐,集体的凝聚力,在集体中提升自我,不断成长。最后让大家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感受,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生活中的意义,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也为下次开展团辅活动作了成功的示范,大家一起期待着再次相会!

82019级工商管理一班

首先,活动根据人数分成了四组,每一组都想出了专属的口号和队名,这一点体现了同学间默契的配合度。然后,主持人组织各组进行“滚雪球”活动,再一次加深了彼此之间的认识,在此之后展示了各组的队形和口号,使活动燃起了高潮。第二个活动是“孰是孰非”这个活动体现了成员的反应能力和团队荣誉感。每一组都勇争第一,虽然胜负欲很强但是同学之间仍然互相信任与支持。

76D7

第三个游戏是“逢七”这个游戏考验的是“数学基础”与反应能力,这一次每人是个个体,比赛输了的同学还表演了节目,不再是刚开学时的羞涩,而是把大家当成了家人。通过这次的辅导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信任感,也凝聚了团体精神。

E375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提高了大学生对于自身心理健康的认识,有利于学生在出现相关问题时获得更有效的解决方法,对于大学时的学习、生活、人际交往产生不同程度的效果,让同学们更好调整自己,做健康的自己。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