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人文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心理测评 | 危机管理 | 队伍建设 | 心理咨询预约平台 | 人文朋辈 
  中心简介 +more
  长春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前身为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中心隶属于长春人文学院学生处,负责定制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并具体实施
  心理咨询预约

一、电话预约

咨询师:袁群明、王一卓、姜淑萌

预约电话:0431-84575113

办公室地点:东区行政楼306-3

咨询室地点:东区5号楼518室

二、网络预约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心理系
中国心理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人文朋辈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备份>>人文朋辈>>正文
 
大学生心灵成长|理工学院-团体辅导活动展示
2019-12-11 12:29  

传扬心理知识

为进一步营造理工学院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掌握心理调节的方法。理工学院举办心理知识宣传活动,普及心理调节的方法,帮助大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以便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

1 2018级理工学院机电系心理知识宣传大会

本次会议由机电系心理委员王维新同学、刘国成同学、苏莹同学主持,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分别从心理问题等级划分,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大学生

常见心理问题及原因分析,心理危机,大学生自杀等方面入手,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和方法。同时,就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常见的易引发不良情绪的事件、异常心理的判别等问题同学们不仅领会和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同时也对心理问题更加关注

22019级汽车服务工程

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为理工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汽车服务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

首先由主持人上台致开幕词,让我们共同感受集体的快乐,集体的凝聚力,在集体中提升自我,不断成长。

活动开始大家各自分成六人一组,开始游戏。

首先进行的是“滚雪球“,在一个人说出自己的名字和一个喜好之后,第二个人继续按其格式”喜好+姓名“介绍自己,并在介绍自己之前,依次说出前几位同学的姓名和喜好。哪支队伍用时最少,即判获胜。这个游戏极具趣味性,能够更好地协调团队成员,增进大家的默契度和熟悉度,算是一个热身环节,为接下来的游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接下来进行的就是“孰是孰非“环节”,大家总体分成两个队伍,呈对立面站开,主持人事先讲明比赛规则,并先给出一个关键词”花,接下来的游戏中听到的属于花,就往前跳,不属于花就原地不动,这个游戏让我们更好地感受到了集体的凝聚力,合作的重要性,以及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团队这个平时抽象的概念!也让我们学会在新的团队中如何更好地迎接新的挑战。

第三个环节是“同心网”,大家还是按照六人一组,每组用线团扯出的线拉成一个网面,并利用这个网面将水瓶子支起来,撑过五秒即算成功。这个环节考验的是团队的集体智慧,以及团队的配合,需要一人指挥,其他成员的默契配合,才能成功。

第四个环节是坐地起身,一组六人,背对背,环地而坐,并依靠每一个人的力量,同时起身。许多队伍并不能完成,就是因为没有注意到人与人之间力量的配合和肢体的协作。

最后一个环节,大家以小组为单位环成一个圈,相互之间揉肩捶背,大家也有了很多的感想。

32019级理工学院计算机

本次活动的莅临嘉宾是理工学院计算机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全体。

首先由主持人姜鑫瑞上台致开幕词,让我们共同感受集体的快乐,集体的凝聚力,在集体中提升自我,不断成长。

活动开始,大家各自分成六人一组,参与接下来的游戏。

首先进行的是滚雪球游戏,大家通过别人的信息接龙说出自己的名字,同时每个人都做了一个自己标志性的动作,趣味性强,又能促进团队亲密度。

第二个游戏是“孰是孰非“,分成两队,各自对立两边,主持人分别提问读事先准备好的词语,若是植物则原地跳一下,若不是,则向前跳一下。锻炼学生反应速度。

接下来的同心网和坐地起身游戏也深得同学们喜欢,大家相互协作,相互竞争。

在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叫同学们侧过身,给前面的同学捶背捏肩,增加了学生

们之间的友谊,感恩告别

42019级理工学院数学教育系

本次活动围绕着“缘来一家人 快乐共成长”这个主题,设置了5个环节,首先由2个心理委员为大家展示了wps,让大家了解了活动流程,接下来为大家准备了别出心裁的游戏活动,有不拘一格的“滚雪球”活动,蹦蹦跳跳的“孰是孰非”,团结协作的“同心圆”,还有考验体能、运气、智慧的“坐地起身”和最后的“揉肩捶背感恩告别”。其中“坐地起身”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什么叫残忍,十分考验大家的团结协作,当然更重要的是身体素质。在这些活动中大家都玩的十分开心。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在关爱自我的同时能够关爱他人,促进个人的成才和发展。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