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人文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心理测评 | 危机管理 | 队伍建设 | 心理咨询预约平台 | 人文朋辈 
  中心简介 +more
  长春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前身为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中心隶属于长春人文学院学生处,负责定制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并具体实施
  心理咨询预约

一、电话预约

咨询师:袁群明、王一卓、姜淑萌

预约电话:0431-84575113

办公室地点:东区行政楼306-3

咨询室地点:东区5号楼518室

二、网络预约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心理系
中国心理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人文朋辈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备份>>人文朋辈>>正文
 
大学生心灵成长|文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2019-12-24 17:20  

为进一步营造文学院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的氛围,提高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和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鼓励学生拼搏努力,追求卓越,奋勇成才。文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活动,通过丰富有趣的心理宣传活动来帮助学生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

12018级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一班、二班

1.由汉语国际教育一班、二班以活动方式,引入本次活动。

2.通过“认识你是我的荣幸”热身小游戏,使同学们积极踊跃的与他人交流,增进了彼此关系。

3.通过“萝卜蹲”游戏,使彼此更真诚,放松姿态。

4.最后通过“学会说不”的游戏,使信任之旅就此结束,很多同学自己的心灵被打开了,了解到了人际交往中的小技巧,能够更好的面对未来的生活。

22019级文学院对外一班

201911月3日晚,19级文学院对外一班于西校区五号教学楼开展了以“缘来一家人,快乐共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全体同学积极参加了此次活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表现,努力为小组争取胜利,领悟到了集体荣誉感的重要性,组内各成员团结合作,共同努力,充分体现了团队精神,同时,各成员也懂得了要在团队中不断成长,提高自身能力。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32019级文学院中文六班

中文六班开展以“健康在心灵”为主题的心理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学会如何更好的与人相处,培养人际交往能力,使同学们更好的健康成长。在活动中积极涌跃的发言和表达自己的意见,热情的参加活动,整个活动的氛围非常活跃。

通过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身体的健康固然重要,但人心灵上的健康更加重要,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树立良好的心理健康观念,使同学们健康成长。

42019级文学院中文二班

为了帮助班级内的同学们进行内部心理的转变,共建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于2019年11月3日,在班级内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参加人员为全班同学,活动分为三个小组,保证了每个同学都参与进去。首先进行的活动是让大家都能相互了解的记忆考验简述游戏,认识了成员,渐渐达成团队契约精神,为后面的活动做好铺垫。在一阵阵的欢笑以及“小惩罚”后,大家渐入状态,整个气氛也越来越轻松愉悦。

其次的活动是孰是孰非游戏,通过肢体表演调动现场,拉近同学与同学间的距离。

然后是坐地起身活动,为的是让同学们明白合作的重要性,学会如何在团队中坚守和付出,让每个人明白团队合作,不光要有智慧有能力,更需要每个人不懈的坚持。

最后通过揉肩捶背、感恩告别活动,使同学们得到放松,使大家在集体活动中感受到了快乐,感受到集体的强大,理解此次活动举行的意义。

52019级文学院中文一班

中文一班举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缘来一家人,快乐共成长”的主题活动,让大家积极团结,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围绕“健康、阳光、团结、乐观”展开,组织者首先解释了这一主题中所包含的内容,接着用互动游戏的方式让大家体味主题内容的含义,最后,大家提出问题,分享问题并解决问题。

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互帮互助,顺利愉快的完成任务,同学们深有体会:一个团队要想更好的发展,一定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正确的处理好每个人的关系,尽最大的努力实现团队的价值,团队需有你有我有大家。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有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深刻理解和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62019级文学院中文三班

2019级中文三班于11月3日在五号教学楼205教室开展了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三个小游戏组成,旨在让同学们懂得如何在集体中更好的与他人合作,强调竞争与合作的关系

通过第一个游戏“爱的抱抱同学们都了解每个人都有其存在的价值,要懂得互相尊重和珍惜。通过第二个游戏“坐地起身让大家明白合作的重要性培养学生团队责任感,学会如何在团队中坚守和付出。通过第三个游戏“表情传递培养同学之间的默契,更好的熟悉彼此。

通过心理主题班会的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懂得了如何与人相处,与人合作,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增强班级凝聚力,更好的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班级氛围。

文学院

审稿人:李婧  供稿人:王维新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