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人文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心理测评 | 危机管理 | 队伍建设 | 心理咨询预约平台 | 人文朋辈 
  中心简介 +more
  长春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前身为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中心隶属于长春人文学院学生处,负责定制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并具体实施
  心理咨询预约

一、电话预约

咨询师:袁群明、王一卓、姜淑萌

预约电话:0431-84575113

办公室地点:东区行政楼306-3

咨询室地点:东区5号楼518室

二、网络预约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心理系
中国心理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人文朋辈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备份>>人文朋辈>>正文
 
大学生心灵成长|健康福祉学院-班级心理活动展示
2019-09-29 16:38  

大学阶段是人生成长和发展的重要阶段,是人生道路的一个里程碑。在大学期间,大学生要储备知识,开发自身潜能,增强身体素质,协调人际关系等等。所有这些,都是建立在大学生健康心理的基础上。健康福祉学院组织了系列“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主题班会。

1.2018级健康福祉学院中药一班——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班级同学留影合念

同学们进行话剧演讲

同学们积极参与,以寝室和个人为单位以演讲、话剧、小品、相声、唱歌的形式向大家宣传青年大学生应该阳光成长。透过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同学们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和利用相关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潜力,整个活动中同学们都用心参与并踊跃发表自己对这次活动的感言,表示感触颇深。

2.2018级健康福祉学院康复治疗系——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进行团体游戏

此次班会心理委员讲解了预约心理咨询的方式和流程,同学们了解到心理健康的正常表现,在游戏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增进了彼此之间感情。

3.2018级健康福祉学院护理系三班——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心理委员通过性格测试,引出班会主题,介绍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的标准和心理问题的解决途径,并为大家普及预约方式。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引导更多学生正视现实,学会自我调节,保持同现实的良好接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去改造环境,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

4.2017级健康福祉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一班——“倾听心灵 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中,心理委员讲解了心理咨询预约的多种方式,并带领同学们填写《焦虑自评量表》,自己给自己评分。经过这次活动,大家收获了更多心理健康的知识,积极性极高,并认识到只有拥有健全的人格.愉快的情绪和健康的心理,才能为自身的发展奠定内在基础。

5.2017级健康福祉学院护理系一班——心理主题班会

这次班会主要介绍大学生健康心理的常规表现,让同学们深度了解自身的心理状况。心理委员为大家介绍心理咨询的有关内容,以及在校内的多种心理咨询途径;教授大家心心理调试的方法,以及如何向同学及老师寻求帮助。同时,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对心理健康的理解与深刻认识,互相给予建议,从而更积极地正视心理健康问题。

6.2017级健康福祉学院护理系二班——“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班会

首先,心理委员向大家介绍大学生常出现的压力和解决办法,以及预约心理咨询的方式。其次,同学们以吐槽的形式写出自己当前压力和不愉快事情的匿名小纸条。最后心理委员收取小纸条,为同学们的困惑提出建议。本次活动使大家认识到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从而指导今后的大学生活。

7.2017级健康福祉学院护理专业三班——“大学生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活动

心理委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当代大学生所面临的压力以及解决压力的方法,对大学生心理问题进行了讲解。此次活动使学生认识到关注心理健康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消除了一些之前对于心理咨询的误解,学会用新的态度看待人生。

8.2017级健康福祉学院护理学专业四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同学门认真发言,谈论对于大学、班级的想法和认识;并分享自己在平时生活中的遇到的问题,以及好的解决办法。最后,以收集温馨一语的方式结束。这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拉近同学间距离的同时,使其感受到成长的快乐,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挑战。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