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人文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心理测评 | 危机管理 | 队伍建设 | 心理咨询预约平台 | 人文朋辈 
  中心简介 +more
  长春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前身为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中心隶属于长春人文学院学生处,负责定制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并具体实施
  心理咨询预约

一、电话预约

咨询师:袁群明、王一卓、姜淑萌

预约电话:0431-84575113

办公室地点:东区行政楼306-3

咨询室地点:东区5号楼518室

二、网络预约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心理系
中国心理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人文朋辈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备份>>人文朋辈>>正文
 
大学生心灵成长|亚欧语言文化学院-班级心理活动展示
2019-09-29 16:27  

《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确定心理健康教育的总目标是: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充

分开发他们的潜能,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人的全面发展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亚欧语言文化学院举办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1.2018级日语系一班——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此次活动通过文字接龙,猜歌名等游戏,培养同学们的默契,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沟通,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班会旨在切实解决每位学生的心理问题,让学生在轻松融洽的班会气氛中放松自己,正确面对自己的问题,积极参加业余活动,提升心理韧性。

2. 2018级福祉日语系日语三班——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此次活动通过解答的方式,为同学们的解疑答惑。此次班会介绍了心理障碍的排除、心理疾病的防治和精神健康的维护知识,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构成完善的人格。

3.2018级韩语班——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此次活动由你比划我猜,猜歌名等游戏引出活动主题,促进同学之间的感情交流,增加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促使学生思考关于了解自我、摆正好心态、人生规划重大课题。

4.2018级俄语专业一班——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此次活动以班会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委员指导同学们填写一份心理健康问题答卷,让同学们及时认清自身问题。心理健康可以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的心理品质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同时也是其将来走向社会,积极从事社会活动以及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条件。

5.2018级俄语专业二班——心理健康知识普及

此次活动围绕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展开,心理委员介绍心理健康的定义,心理健康的标准,什么情况下需要寻求心理咨询,现场播放关于心理健康知识的PPT,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基本概念。同学们反应积极,纠正了以往关于心理健康的错误认识,对如何看待心理问题和如何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有了一个明确的概念。

6.2017级韩语系一班——心理健康知识团体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人际交往与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展开。同学们对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进行了探讨,发表自己对人际交往的看法。在游戏环节中,心理委员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活跃了班会气氛,通过过游戏增强了团体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

7.2017级俄语专业一班——大学生心理健康讨论会

此次活动班上成员分为四组,每组由五人左右的同学组成。小组自由讨论后,选一名代表做讲解。四名代表讲解后大家进行补充各小组自由讨论自己平时生活学习遇到的心理问题,以及如何面对解决的,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之间的交流。

8.2017级俄语专业二班——“与阳光作伴,为心灵导航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心灵捕手心贴心等游戏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从而更好地让学生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增进朋友间的感情,以及为大学生走向复杂多变的社会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