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人文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心理测评 | 危机管理 | 队伍建设 | 心理咨询预约平台 | 人文朋辈 
  中心简介 +more
  长春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前身为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中心隶属于长春人文学院学生处,负责定制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并具体实施
  心理咨询预约

一、电话预约

咨询师:袁群明、王一卓、姜淑萌

预约电话:0431-84575113

办公室地点:东区行政楼306-3

咨询室地点:东区5号楼518室

二、网络预约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心理系
中国心理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人文朋辈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备份>>人文朋辈>>正文
 
大学生心灵成长|商学院-班级心理活动展示
2019-09-28 16:25  

为进一步营造商学院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激励大学生奋发图强,励志成才。商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帮助大家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和社会适应能力,拓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2018级商学院会计系二班—心理游戏主题班会


活动以游戏形式展开,分为四个环节:

(1)活跃现场气氛,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大家手拉手围成圈进行游戏。

(2)顶气球游戏。

(3)匿名写自己困扰的问题,放入箱子,寻求他人解答。

(4)观看励志电影。本次班会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游戏的过程中让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

2018级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心理健康班会

在本次主题班会教育中,为了提高教育的效果,该班同学采用学生互动的模式,在游戏的过程中增强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团结意识。大家在娱乐的过程中无形了解心理相关问题,充分发挥学生在学习活动中的潜力和积极性。

2017级工商管理一班—心理健康班会

在班会上,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进行相关讲解和普及,并且引导大家在班会过程中进行讨论,在讨论了多个话题以后,就学习生活中的疑惑做出详细解答,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与此同时,心理委员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常规的心理知识,增加了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了解,更有效地帮助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

此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围绕同学之间的相处之道开展。活动第一项是学生分享自己与其他同学的相处妙招,帮助大家提升交流能力。心理委员在活动第二项通过讲述班级生活中产生矛盾的真实案例,帮助大家认识到消除矛盾的重要性。从而引发更多人联系自身实际,改正错误的交流方式,寻找更好的相处模式。最后全班宣读《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巩固此次班会的内容。班会的成功开展,使班级同学懂得宽容与理解的重要性,进而提升自身的交往能力。

2017级商学院工商管理一班—心理健康班会


在本次班会上,该班心理委员就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相关的讲解和普及,并且在班会过程中,在讨论了多个话题以后,就学习生活中的疑惑做了详细解答,增进了同学们相互之间的了解。与此同时,心理委员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常规的心理知识,增加了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了解,更有效地帮助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

2018级金融一班—心理健康班会

本次活动向学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知识,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心理委员做开场白、有奖知识竞赛、游戏、分享感受等一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创意新颖。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问题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更加关注。

2018级商学院金融二班—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其中,提高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掌握更多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有助于学生在平时生活中冷静面对不良情绪。

2018级商学院金融三班—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班级活动以心理健康知识问卷的形式开展,并由心理委员统一讲解。这种最快速有效收集数据的方法,对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做出基本的健康检查和判断,有助于更好的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从而积极引导学生正视自己的心理状况,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和远大理想。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