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人文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心理测评 | 危机管理 | 队伍建设 | 心理咨询预约平台 | 人文朋辈 
  中心简介 +more
  长春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前身为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中心隶属于长春人文学院学生处,负责定制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并具体实施
  心理咨询预约

一、电话预约

咨询师:袁群明、王一卓、姜淑萌

预约电话:0431-84575113

办公室地点:东区行政楼306-3

咨询室地点:东区5号楼518室

二、网络预约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心理系
中国心理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备份>>心理测评>>正文
 
测测你对学校生活的适应能力如何?
2018-05-05 00:00  

1.我最怕转学或转班级,每到一个新环境,我总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才能适应。是()不一定()否()

2.每到一个新的地方,我很容易同别人接近。是()不一定()否()

3.在陌生人面前,我常无话可说,以至感到尴尬。是()不一定()否()

4.我最喜欢学习新知识或新学科,它给我一种新鲜感,能调动我的积极性。

是()不一定()否()

5.每到一个新地方,我第一天总是睡不着,就是在家里,只要换一张床,有时也会失眠。是()不一定()否()

6.不管生活条件发生多大变化,我也能很快习惯。是()不一定()否()

7.越是人多的地方,我越感到紧张。是()不一定()否()

8.在正式比赛或考试时,我的成绩多半不会平时练习时差。是()不一定()否()

9.我最怕在班上发言,全班同学都看着我,心都快跳出来了。是()不一定()否()

10.即使有的同学对我有看法,我仍能同他交往。是()不一定()否()

11.老师在场的时候,我做事有些不自在。是()不一定()否()

12.和同学、家长相处,我很少固执已见,乐于采纳别人的看法。

是()不一定()否()

13.同别人争吵时,我常常感到语塞,事后才想起怎样反驳对方,可惜已经太迟了。

是()不一定()否()

14.我对生活条件要求不高,即使条件很艰苦,我也能过得很愉快。

是()不一定()否()

15.有时自己明明把课文背得滚瓜烂热,可在课堂上背的时候,还是会出差错。

是()不一定()否()

16.在决定胜负成败的关键时刻,我虽然很紧张,但总能很快地使自己镇定下来。

是()不一定()否()

17.我不喜欢的东西,不管怎么学也学不会。是()不一定()否()

18.在嘈杂混乱的环境里,我仍能集中精力学习,并且效率较高。

是()不一定()否()

19.我不喜欢陌生人来家里做客,每逢这种情况,我就有意回避。

是()不一定()否()

20.我很喜欢参加社交活动,我感到这是交朋友的好机会。

是()不一定()否()

你的得分是( )

评分办法:凡是单数号题(1、3、5、7……)是—2分;无法肯定0分;不是2分;凡是双数号题(2、4、6、8……)是2分;无法肯定0分;不是—2分。

告诉你:

如果你的得分在35至40分之间,说明你的社会适应能力很强,能很快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与人交往轻松、大方,给人的印象极好,无论进入什么环境,都能应付自如;

如果你的得分在29至34分之间,说明你的社会适应能力良好;得分在17至28分之间的同学社会适应能力一般,当进入一个新的环境,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才能基本上适应。

如果得分在6至16分之间,表示你的社会适应能力较差,依赖于较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一旦遇到困难则易怨天尤人,甚至消沉;5分以下的同学社会适应能力很差,在各种环境中,即使经过一段相当长时间的努力,也不一定能适应,常常因与周围事物格格不入而十分苦闷,在与他人的交往中,总显得拘谨、羞怯、手足无措。

建议:

如果你在这个测查中得分较高,说明社会适应能力较强。一个适应能力良好的人对生活充满了幸福感,觉得生活充满欢乐、充满意义;对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能够圆满出色地解决;碰到复杂、紧张的情况也能泰然处之。但是,如果得分较低,也不必忧心忡忡,因为一个人的社会适应能力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经验的丰富而不断增强的。只要充满信心,刻苦学习,虚心求教,加强锻炼,就一定会成为适应社会的成功者。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