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人文主站
 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新闻中心 | 心理测评 | 危机管理 | 队伍建设 | 心理咨询预约平台 | 人文朋辈 
  中心简介 +more
  长春人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前身为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中心隶属于长春人文学院学生处,负责定制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并具体实施
  心理咨询预约

一、电话预约

咨询师:袁群明、王一卓、姜淑萌

预约电话:0431-84575113

办公室地点:东区行政楼306-3

咨询室地点:东区5号楼518室

二、网络预约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心理系
中国心理网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网
阳光心理健康网
心理健康网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携手共进 消除心理疑虑
2021-11-20 08:00  

大学新是国之栋梁,他们在生活管理,学习适应,自我认定,人际协调等方面存有困惑,需要从各个层面加以调适,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自觉学习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常见心理问题解决方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准确认识自己、及时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帮助。

心理咨询一词源于拉丁语和古法语,是指借助于一种特殊的人际关系,运用心理学的知识和方法,通过言语、文字及其他信息传递方式,给咨询对象以帮助、启发和指导的过程。在众多理论的影响下,心理咨询的方法众说纷纭,多达成百上千种,这里简单的介绍一下国内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常用的方法。

一是精神分析疗法,是根据弗洛伊德精神分析理论及后续其他精分相关理论来进行操作的。

二是行为疗法,行为主义假设:异常行为习惯同正常行为一样都是通过学习得来的结果,既然人的行为习惯可以通过学习获得,同样也可以通过学习而改变或消除。此方法的具体方法又包括系统脱敏法、满灌疗法、厌恶疗法和生物反应疗法。

三是人本主义疗法,是建立在哲学基础之上的。通过为来访者无条件支持与鼓励的氛围,是来访者能够深化自我认识、发现自我潜能并且回归本我。

四是认知行为疗法,是根据认知过程能够影响情感和行为的理论假设,通过认知和行为技术来改变来访者的不良认知的一类心理治疗方法的总称。

通过良好的心理咨询,可以帮助咨询对象避免和消除不良心理因素的影响,并产生认识、情感和态度上的变化,解决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出现的各种疑难问题,从而更好地适应环境、发展自我、增进心理健康。

 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人的全面素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青年学生心理素质的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是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我校心理中心致力于逐步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充分开发他们的潜能,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